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娱乐 > 音乐 > --> 安徽省院士专家联谊会在合肥成立
安徽省院士专家联谊会在合肥成立
2012-07-05 11:36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安徽日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7月1日,安徽省院士专家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合肥举行。省委书记张宝顺在合肥稻香楼宾馆亲切会见了出席成立大会的院士。省长李斌为联谊会揭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炯,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唐承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芳,省政协副主席赵韩,以及省政府秘书长韩先聪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或出席会议。副省长倪发科在会上致辞。

    会见中,张宝顺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省院士专家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各位院士长期以来给予安徽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各位院士以振兴科技为己任,以学术交流、产学研合作为载体,积极支持合芜蚌试验区和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建设,为促进安徽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省正处在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推进科学发展、建设美好安徽,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的支撑,更加需要自主创新的推动,更加需要高素质人才的参与。希望各位院士以省院士专家联谊会成立为新起点,大力支持和参与创新型安徽建设,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产学研结合、培养造就高层次科技人才等方面多做贡献、再创佳绩。各级党委、政府和省直有关单位要为院士专家联谊会开展活动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努力使安徽成为院士专家创新创造的热土、成果转化的沃土、舒心生活的乐土。    

    常印佛代表各位院士专家感谢省委、省政府对省院士专家联谊会成立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联谊会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将充分发挥联谊会的职能作用,积极支持安徽自主创新,为推进科学发展、加速安徽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来自全国各地的院士、专家约200余人出席会议。据悉,安徽省院士专家联谊会主要由安徽籍院士、在安徽工作以及与安徽有技术协作的院士、曾被提名为院士候选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组成,其宗旨是加强安徽与省外的学术交流、技术合作,促进智力引进和人才培养,推动安徽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首任会长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常印佛担任。(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史力)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徐 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