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娱乐 > 资讯 > --> 人皮面具真的有,特恐怖了
人皮面具真的有,特恐怖了
2014-01-02 17:15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年轻人变老人,一般无法识别

  记者在搜索引擎输入关键字“人皮面具”后,可立即显示一些专门销售“人皮面具”的网站。在淘宝网等电子商务网站,尽管“人皮面具”已作为敏感词被屏蔽,但仍有不少店主打着“仿真面具”的幌子销售此类产品。

  记者随机打开一家名为“唯美面具”的网站,根据网站留下的QQ号码可与客服人员取得联系。“我们的产品包括贴面面具和套头面具两个类型,其中贴 面面具800元,套头面具贵一些,要3000~4000元。”客服人员热情地介绍,“各年龄段、不同性别的面具都有,20多个品种供您挑选,我们业务量很 大的,一天就能卖出几十件面具。”据客服人员介绍,他们销售的“人皮面具”仿真度达到95%以上,材料是医用硅胶,厚度只有0.1毫米,可戴在脸上十几个 小时,戴上后还可以正常说话、吃饭,几乎跟没戴面具一样。

  记者随机访问多家网站发现,“人皮面具”生意十分红火,不少网站每天卖出几十件,产品涵盖了不同的年龄、性别,部分网站甚至可以进行个性化定制“人皮面具”,只需提供真人照片即可。

  记者采访发现,所有网站客服人员都没有询问购买面具的用途,而是表示将为客户严格保密,不会被警方或物流公司查扣。记者在一家网站的演示视频中 看到,一名年轻人戴上“人皮面具”后,瞬间“变脸”为白发苍苍的老人,不仅与此前判若两人,而且说话、微笑、吸烟一切正常,一般情况下,无法识别此人佩戴 的面具。

  防范“易容”作案,严控仿真面具

  公安机关建议,必须对仿真“人皮面具”的生产、销售加强管理。然而,按照现行法律法规,潜藏巨大危害性的“人皮面具”却并未超出法定售卖范围。 西南政法大学刑法学教授陈世伟说,“人皮面具”目前属于玩具范畴,而我国禁止销售的玩具只有两种:具有杀伤力的枪支弹药和威胁人体健康的玩具。

  记者了解到,在不少欧美国家,对于佩戴面具都有严格的规定,不少国家规定在特定场合佩戴面具属于违法行为。如在美国,很多州都规定公共场合没有正当理由不允许佩戴面具,纽约州甚至规定即使私人聚会佩戴面具也要经过警方许可。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