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汽车 > 资讯 > --> 深圳“11·5”事故 没有警示标识致车祸
深圳“11·5”事故 没有警示标识致车祸
2012-11-27 11:14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来源:深港在线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事故发生后,现场已补装闪灯、雪糕筒等警示标识。这是近日拍到的情景。

  没有警示标识导致车祸?

  “11·5”事故家属质疑地铁工地安全措施,希望加强对工地附近交通管理

  宝安大道11月5日晚发生“商务车撞地铁工地护栏致两死三伤”事故,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关注。最近,“11·5”事故家属致电深圳商报称,地铁工地不设置任何警示、防护设施,是引发此次意外的罪魁祸首。

  车撞护栏致两死三伤

  2012年11月5日晚9时30分许,33岁的湖南籍男子周先生驾驶一辆东风日产商务车,载4位男性朋友从东莞返回深圳。当车行驶至宝安大道沙井蚝乡公交站附近时,突然失控撞上安置在机动车道上的地铁工地隔离栏杆,造成商务车上主、副驾驶室内两名男子当场身亡,后排座位三名男子不同程度受伤(详见深圳商报11月7日A12都市热线版)。

  记者事发次日赶到现场时看到,事发地点位于深圳地铁11号线BT项目11305-1标工程沙井站,旁边标有“中铁九局”等字样,而商务车撞上的深圳地铁11号线为方便工地建设、安置在机动车道上的隔离护栏。

  家属质疑占道施工安全

  事发后的11月6日上午,死者周先生家属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曾提到,围墙附近没有设置警示标识,是导致此起车祸的根本原因,认为工地方面存在“不可推卸的责任”。

  家属们还在网上发帖称,宝安大道南行方向原本是单向6车道,但在沙井蚝乡公交站附近却被地铁工地占用,仅剩1条车道,事故之所以发生,是因为地铁建设和施工方的疏忽导致现场存在“死亡陷阱”,“未按要求设置道路警示标识和防护措施,路面交通标线错误引导驾驶员驶入事故处,机动车道上设置了不合理的隔离护栏,附近未按规定设置路面照明设施和采取有效缓冲。”

  现场事后补装警示标识

  家属拍摄的多张图片显示,事故现场在事故发生前后呈现明显对比,其中一张摄于11月5日当晚,事故现场并未设置任何警示标识和防护措施,11月6日晚,同样位置却补装上多个圆形桩柱。

  11月6日上午,记者到现场探访,发现现场除警察临时安置的隔离栏和警戒线外,没有设置其他类似黄闪灯之类的警示标识和防护措施。但近日记者再次回访时,却发现事故现场已经补装上了黄闪警示灯、9个雪糕筒,4块分别标有“道路施工”、“车辆缓行”的告示牌,以及10多个直径约半米、高约1米的圆形桩柱,另外还有一排前后绵延百米的隔离防护栏。

  市民关注地铁工地安全

  事故发生后,不少市民致电深圳商报热线,反映我市还有其他地铁施工工地存在不同程度安全隐患。

  以深圳地铁11号线碧海站为例,深圳商报记者最近在附近走访时发现,宝源路和共乐路十字路口部分红绿灯已被拆除,安全岛也被移走。相邻几个施工现场,也多是人流车流量大的十字路口。为了方便施工,大部分红绿灯被拆除,导致周边居民尤其是西乡中心小学、新湖中学学生,上下课途经十字路口时人车争道,危险重重。

  地铁施工如何保障沿线交通安全?如何加强监管确保类似悲剧不要再次发生?11月20日上午,深圳商报记者给市轨道办就以上问题发去采访函,但时隔多日仍未得到答复。据家属们透露,他们连日来为此事向多个部门求助,交警部门的答复是“具体情况目前还在调查”,地铁建设和施工方则表示“需要等交警部门的调查报告出来后再作答复”。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