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汽车 > 资讯 > --> 合肥蜀山区做好2012年居民医保参保工作
合肥蜀山区做好2012年居民医保参保工作
2012-07-05 11:40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新华网安徽频道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2012年度的城镇居民医保参保工作将于7月1日全面展开,合肥蜀山区早谋划,早组织,精心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参保工作。

    据悉,蜀山区为确保城镇居民医保全覆盖,面对今年参保12万人的目标任务,区人社部门改进工作方法,早做谋划,对任务进行了合理的分解,制定了参保单位每周通报制度,加大了宣传力度。蜀山区各街道、社居委从今年3月起就采取了悬挂横幅、在小区、路口设立宣传点、在楼道口张贴通知和宣传材料、通过以楼长和社区网格责任人进行宣传等各种形式对城镇居民医保工作进行宣传。对于原来是村改居的居委会和村委会则是进行了入户宣传,将宣传材料发放到个人手中,辖区学校采取了以班主任负责,以班级为小组的方式进行宣传。确保城镇居民医保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据了解,城镇居民医保工作已开展5年,政策有了更多的优惠,医保支付比例由最初的40%、50%、60%提高到50%、65%、75%,连续参保支付比例每年还提高2%,累计不超过10%;门诊特殊病病种扩大到25种;医保药品目录和诊疗目录也有较大范围的扩大;增设了普通门诊、生育费用补助、新生儿先天性疾病报销和参保残疾人装配辅助器具补助待遇;一个结算年度内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16万元;对参保居民在上个结算年度内发生的住院,在政策范围内个人承担的医疗费用超过上年度全市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50%以上部分,还可以给予二次报销,报销比例不低于30%。 (张慧慧 尹有忠 郎章正)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李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