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科技 > 家电 > --> iPhone6开启苹果“失控时代”
iPhone6开启苹果“失控时代”
2014-09-25 16:54
责任编辑:宋丽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苹果新一代iPhone没有将中国大陆作为首发地,这对于沉寂已久的黄牛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但可惜这种兴奋没能维持多久,从上周末开始香港的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回收价大幅下滑,有些店家已暂停收机。据一些业内人士分析,价格下跌和停止收机主要是因为供大于求,市场尚未完全消化19日首批回收的苹果手机。
水货市场的急剧变化不仅显示苹果新一代iPhone的吸引力正在迅速下降,更显示苹果正在“失控”,这将为竞争对手提供更多蚕食苹果份额的机会。
“失控”的爆发:中国销售时间成悬案
从2009年iPhone 3G正式进入中国算起,iPhone入华已有5年。在这5年里,苹果维护着“傲慢但可掌控一切”的形象。就连和运营商的合作,对方也都得踏着苹果的鼓点。但这次苹果显然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由于入网许可未获批,iPhone 6未能像iPhone 5s一样把中国大陆列为首批发售地区。一般来说,入网许可需要12个工作日时间审批,根据工信部每月两次发放许可证的惯例,如果错过了月初获得许可证的时机,至少也要等到9月底才能获颁入网许可证。
据分析,苹果在中国销售时间“失控”,其根源很可能是其隐私政策和技术,而这也将影响到苹果未来在中国市场的推广。虽然苹果公司刚开通了一个新网站详述其隐私政策,但iPhone仍在中国面临向美国情报机构泄露“国家秘密”的指控。如果这一问题不能得到根本解决,苹果在华前景堪虞。
失控的创新:新品未达预期
如果说隐私问题是新一代iPhone进入中国的拦路虎,那么其不顾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研发导向则是“苹果战车”失控的深层次原因。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上出现了很多毫不人性化的软硬件设置,而某些一直为人所诟病的问题则依然如故。
以iPhone 6的摄像头为例,这个凸起的摄像头导致iPhone 6平放在桌面上以后,水平仪都没有办法正常使用。尽管苹果公司悄然更换了官网上iPhone 6的图片,让摄像头奇迹般的抹平,但是iPhone 6摄像头凸出这一事实是无法改变了。一些网友甚至吐槽认为iPhone后续版本的摄像头会越来越凸出,直到iPhone 20上的摄像头甚至可以作为登山杖使用。
与此同时,历代iPhone的电池问题在iPhone 6上仍然没能得到解决。近日,华尔街日报、瘾科技和CNET都对iPhone 6的电池进行了压力测试。华尔街日报的乔佛里福勒(Geoffrey Fowler)称,在将屏幕亮度调至100%的状态下播放视频时,4.7英寸的iPhone 6的耗电速度甚至比iPhone 5S更快。
在遇到入华时间未定和产品性能不佳的双重夹击下,苹果还能在中国市场上获得多大的突破?


 

“失控”的市场:苹果不再是风向标
如果iPhone 6在新年前仍无法入华,苹果可能会错过中国市场的秋季换机高潮。进入9月以来新机型频发,其中苹果的老对手三星推出的智能手机旗舰GALAXY Note 4 & Note Edge更是广受关注,GALAXY Note 4配备的5.7英寸 Quad HD Super AMOLED屏、配备光学防抖技术的16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和GALAXY Note Edge的曲面侧屏都让苹果的新品受到了严重的冲击,iPhone的吸引力也大不如前。
有评论还认为,iPhone 6推迟上市会让一些本来因头脑发热想买苹果新机的人冷静下来,避免了冲动性购买。如果考虑到iPhone 6除了屏幕上的增大之外,创新非常寥寥,消费者在等待中可能会有更多的想法出现:与其买个“苹果牌Note”,不如去买个正宗的Note——三星GALAXY Note 4。


 

同时,中国市场上另外一支影响市场的重要力量——运营商也有可能无法给苹果更多推力。对运营商来讲,前期配合新iPhone投入的宣传费用打了水漂,大有“被摆一道”的感觉,而在国资委要求运营商捂紧口袋降低营销费用的大背景下,后续运营商可能将收缩对新iPhone的投入。
随着销售时间、产品研发和市场层面都一一“失控”,新一代iPhone可能将为苹果带来更多的麻烦而非惊喜。而对于竞争对手而言,这无疑是个市场良机。如果苹果无法扭转这种趋势,那么智能手机市场新一轮的洗牌指日可待。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