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健康 > 看病 > --> 五大特色文化让“皖北江南”飞
五大特色文化让“皖北江南”飞
2012-07-05 12:24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安徽商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从春秋时期的古城墙到中国隋唐大运河博物馆,从濉溪老街的青石板到刘开渠纪念馆,从嵇康的《长清》到《父亲》、《大哥》等优秀影视剧……4000多年来,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文化资源,滋养着淮北大地。近年来,在推动城市成功转型的同时,淮北市始终注重文化内涵的提升,特色文化、文物旅游、专业艺术、广播电视事业发展方兴未艾,城市因文化的滋养而更具魅力。

    周末,越来越多的市民泡在淮北市博物馆的书海内,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去剧院观看歌舞剧……淮北市依据文化强市的战略,推出文化惠民的诸多举措,持续加大文化投入,保障公民文化权益。中国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刘开渠纪念馆、豫剧团旧址开发、淮北国家矿山博物馆等公益性设施,成为淮北市民感受古老相山、文化休闲的新去处。在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方面,多年来,淮北市投入数千万元,兴建乡镇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等设施,农村电影“2131工程”覆盖率达100%。此外,淮北市先后与央视联合拍摄了《独立寒秋》等多部以“亲情”为主题的影视剧,并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金鹰奖等。着力打造了龙脊山、隋唐大运河、濉溪老街、临涣古城等一批文化旅游线路和景点。

    “十二五”期间,淮北提出“皖北江南、文明淮北”的城市精神,弘扬时代文化,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弘扬煤城人“燃烧自己、温暖大家”的品格,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力度,努力在全市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广场文化、社区文化、企业文化等群众性文化,鼓励发展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打造特色文化,充分挖掘和展示煤城厚重的文化积淀和特有的文化魅力,打好淮北汉文化、酒文化、运河文化、红色文化、影视文化等特色文化品牌。坚持将廉政教育与社会文化有效融合,充分发挥该市全省首家大型城市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和全省首家纪检监察系统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的作用,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加大反腐倡廉宣传力度,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记者郜征)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房子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