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健康 > 看病 > --> 皖两件文化作品搭载神九"回家" 择期展出
皖两件文化作品搭载神九"回家" 择期展出
2012-07-05 12:24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安徽商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神州九号飞船巡天归来,我国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更令江淮儿女欢欣鼓舞的是——由我省选送的安徽版画《盛世黄山图》和黄梅戏光碟《天·仙·配》也搭载“神九”返回舱顺利“回家”,实现了借助航天科技、宣传推介锦绣江淮的独特效果。

    三名航天员搭载神九飞天,并与天宫一号实现交会对接,这是举世瞩目的壮举。为展示安徽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改革发展新成就,我省精心遴选了安徽版画《盛世黄山图》和黄梅戏光碟《天·仙·配》作为搭载物品,随“神九”遨游太空。

    据介绍,版画《盛世黄山图》由新徽派一流版画家集体创作,高2.2米,长6米,全景黑白形式描绘了黄山36峰峦、130余景点的秀美风光以及合铜黄高速等时代新貌,是当代版画的鸿篇巨制。作为我国最具影响的地方戏曲之一,黄梅戏深受群众喜爱,传统剧目《天仙配》更是家喻户晓。为祝福“神九”顺利对接,我省精选17首经典黄梅戏曲目,制成光碟,并取名为《天·仙·配》。其寓意为:天宫一号在天为“天”,神州九号飞舞成“仙”,交会对接为“配”。同时,黄梅戏搭载神舟,天宫展臂相拥,寓意文化与科技的完美融合。

    据悉,我省将于近期举行神州九号飞船搭载安徽物品收藏仪式。搭载物品将交由省博物院永久珍藏,并择期向公众展出。(记者李跃波)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房子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