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健康 > 看病 > --> [气象]未来三天皖南持续“桑拿天” 淮北强对流
[气象]未来三天皖南持续“桑拿天” 淮北强对流
2012-07-05 12:24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新安晚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有句话叫“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用来形容本周的天气比较合适,因为本周是暴雨和高温一起来。按照我省的气候特点,皖南有梅雨季节多雨的传统,皖北却经常高温加干旱,但未来三天恰恰相反。徘徊在淮北地区的降雨带仍将带来大雨,而南部地区却会是高温闷热的“桑拿天”,市民们既要注意除湿又要注意防暑降温。

    昨天,省气象台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和雷电黄色预警,称我省未来三天沿江江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5℃以上,同时6小时内江淮之间南部到江南北部部分地区将发生雷电,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根据省气象台的最新预报,2~4日,由于不断有冷暖空气南下影响我省,使我省沿淮淮北地区处于西北气流和西南气流交汇处,从而引发强对流天气,带来大量降水。未来三天沿淮淮北降雨明显,部分地区有大雨甚至暴雨,有的地方还可能将有雷电甚至雷暴;而本省其他地区虽然也有雨,但是将以阵雨和雷雨为多。皖南地区将持续高温。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情况是,今天淮北和江淮之间北部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淮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江淮之间南部阴天有时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江南多云有时阴天。明天淮北和江淮之间北部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阴天有时多云,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后天淮北和江淮之间北部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淮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阴天有时多云,部分地区有雷阵雨。(记者王俊)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房子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