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健康 > 看病 > --> 暑假到来 暑运开始 小候鸟们又要飞啦
暑假到来 暑运开始 小候鸟们又要飞啦
2012-07-05 12:24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综合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暑运昨日开始 客流明显增多

    为期62天的暑运昨天拉开大幕,合肥火车站、汽车站等都迎来出行高峰。由于暑期的旅游度假、学生往返客流剧增,合肥至北京、哈尔滨等方向火车票比较紧张,合肥飞往各大城市的机票价格上涨。

    北京方向火车票紧张

    昨天上午,尽管合肥火车站售票大厅开放楼上楼下两层的售票窗口,但购票的旅客还排成长队。 “暑运才开始第一天,但学生客流从6月下旬就陆续启动。 ”合肥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自7月1日至8月31日的暑运期间,铁路客流中增加的主要是学生流和旅游流。预计目前这波学生客流要持续到7月中旬。 “近期学生流主要集中在省内阜阳、蚌埠、芜湖和安庆等方向以及北京、上海等省外方向。 ”据悉,个别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沈阳和哈尔滨等地,有计划前往这些地方的旅客一定要趁早购票,如果只是提前几天再买,火车票就很难购到了。

    由于7月1日起铁路运行图调整,合肥火车站首次开通至宜昌东的动车和至长沙的直达列车,学生或游客前往这两地更为方便。其中,合肥到宜昌东的动车一天有4趟,最快一趟动车历时4小时21分,最慢一趟动车也不过4小时44分,一等座票价为232元,二等座票价为193元,目前票额充足。合肥到长沙的暑期临客路途运行时间为9小时49分,硬座票价只需91元,硬卧中铺票价为173元,还有不少余票可售。

    机票价格全线上涨

    随着暑运开始,合肥机场进出港航班的机票价格全线上涨。记者从合肥机场售票中心获悉,7月合肥飞往各大城市的机票价格普遍达到6折以上,部分航线已涨至全价。

    民航合肥售票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6折以下的机票比较难觅,不少旅游航线都是全价票。截止到昨天傍晚,合肥机场未来一周的票价动态显示,合肥至北京、青岛、大连、哈尔滨、长沙、成都、昆明、南宁、温州等航班的机票没有折扣,旅客只能购买到全价机票。同时,合肥至深圳、长春有少量6折机票,至厦门、南昌机票最低7折,至广州机票最低8折。 (记者赵秀娟 来源:安徽商报)

  暑假开始了小鸟要飞啦

    昨日,合肥火车站迎来出行高峰。当天开始,一年一度的暑运开始拉开大幕,一直持续到8月31日止,共计62天。

    记者在合肥火车站看到,暑运学生客流已经启动,售票大厅挤满买票的市民。车站广场上,不时可见一个个背着书包的“小候鸟”跟随父母外出打工。

    据悉,暑运期间,除正常在线路上运行的旅客列车外,铁路部门将增开大量临客应对增长的客流。(记者王从启 来源:新安晚报)

    暑运第一天涌动学生潮(图)

在阜阳火车站,农村留守儿童们纷纷乘车去外地探亲,陪伴在父母身边就是他们最大的幸福。 卢启建 摄

在蚌埠开往厦门的列车上,列车员热心地为小乘客们介绍厦门的旅游景点。这趟列车上暑期探亲的留守儿童占到60%以上。 记者 杨竹 摄

    7月1日,2012年全国暑运第一天,我省各地迎来以高校学生返乡和出行探亲为主的学生流。为应对暑期学生流高峰,交通部门增加运力,保证旅客假期出行顺畅。

    今年暑运到8月31日结束,为期62天。(来源:安徽日报)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