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健康 > 看病 > --> 滁州市琅琊区整合社区“一委一居一办两站”
滁州市琅琊区整合社区“一委一居一办两站”
2012-07-05 12:24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安徽商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法制日报7月1日头版头条报道 近日,安徽滁州琅琊区鼓楼街社区第一网格责任人段志国在巡视时,发现鼓楼花园4幢有位老人最近几天都没有出门。这引起了他的注意,在探知老人得了重病后,段志国迅速上报社区,帮助老人办理了大病救助等事宜,得到居民的好评。

    据了解,琅琊区是滁州市中心城区,去年年底以来,琅琊区重新整合,将原有的49个社区整合归并为36个社区。新社区按照“一委一居一办两站”模式构建新平台,“一委一居一办两站”是以社区党委为核心,社区居委会自治为方向,社区社会管理办公室、社区公共服务站、社区社情民意信息站为承载的新型社区管理结构。值得一提的是,社区社会管理办公室负责建立社区一级网格。以社区为单位,将每个社区划成若干个网格管理责任区,确保每家每户都处在管理网格之中;责任到人,使社区工作人员切实承担该网格的各项社区职能。(记者 李光明 实习生 范天娇)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钟红霞)